close
 
不要以為我的鼻子有這麼靈,連這種小巷子裡的祕店都找得出來,嘿嘿~ 但我自有美食報馬仔會捎來美味食物的訊息,今天去吃的這家隱身在巷弄內的小店,是在附近上班的魚跟我說的。說真的,台北好吃的當歸鴨實不多見,除了大安路上的元祖當歸鴨尚可之外,市區裡好吃當歸鴨的曲指可數;今天趁著涼風與暖陽的好天氣,騎著我的歐兜拜尋訪去也~
 
這家店也還滿好找的,就在小巨蛋對面那個舊體育館工地旁的巷子內(南京東路四段53巷5弄1號),一進去就可以看到招牌了,店面看起來還真不像一家賣當歸鴨的;門窗上貼著這張海報上面標明了他們專賣當歸的主力產品,乖乖~ 這家店(應該是說它的新竹老店)創立於民國五十八年吶~ 歷史悠久的食物更讓我興趣大增呢
 
下午接近二點,上班族客人已散去,換我們這種閒人登場,剛剛上完激烈的COMBAT實在不宜大吃特吃,不然又要前功盡棄.......
 
最近皮膚過敏得厲害的我,望著菜單上的鴨肉流口水而不敢點,突然想起來,魚說他們的當歸餛飩很不錯,那就來個混搭的當歸餛飩麵線吧
 
這碗當歸餛飩麵線剛端上桌馬上香氣撲鼻而來,可是那烏漆嬤黑像極了四物湯的湯頭,讓我小擔心了一下(基本上我比較愛清爽的當歸湯),但湯一入口,我不得不丟棄我無聊的擔心,這湯不但溫和不燥口且香味濃郁,非常好喝!它搭配的是較細的麵線,非常適合我這愛食細麵之人;還有不得不大大推薦它的餛飩,在香濃的當歸湯中,竟然還吃得出餛飩的鮮美,這如果換成餛飩清湯,肯定滋味不凡~
 
離開時,照片裡靠窗的那個歐巴桑看我用手機在拍照,好奇的問我說:妳是記者嗎?我說不是,但好吃的要介紹給好朋友啊~ 她跟我說,這家店她吃了十幾年了,每逢想補補身就會往這兒跑,價錢實在、多年未調漲,而且東西又好吃。真的耶~ 我吃完騎車回到家還口頰留香呢~ 好吃極了~ 我要大力推薦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