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的氣候怡人,有一點小太陽又不會太熱,所以一連二天下午都出去河濱車道騎車,昨天在大佳段與彩虹橋之間晃,只騎了14公里。今天想說晚上還有飯局,只打算沿著基隆河右岸騎到洲美橋下折返,沒想到順風騎到洲美橋時,看看時間用掉不多,心裡的小惡魔這時在低喊著「加碼、加碼到社子吧」,於是在這個聲音的驅使下,也不顧是否來得及騎回家赴聚會,就真的給它踏上往社子島盡頭公園的路。
 
本日路線:基隆河左岸基六號水門---洲美大橋---社子島盡頭公園(折返),一共29公里
 
前段騎乘記錄請參考2/28相簿內容
洲美橋士林端腳踏車牽引道工程 搬車下馬路處
這是快到洲美大橋前的施工路障,原來是要興建腳踏車牽引道喔,因為目前自行車要上洲美橋往關渡淡水方向,必須將車車用搬抬的方式,抬上好幾層樓高的階梯才上得了橋,所以還算貼心的市政府正在興建牽引道,看板上寫97.04.22完工(不知是否可信),同時上面也畫了目前暫時的繞路路線;只是我太懶,直接進這個門走一小段後,再從左圖的樓梯把藍小摺直接扛下馬路。
 
社子平面路段轉堤堤路18.5K 19k旁的水塘
社子這一段自行車道往北,從洲美橋下開始因為河堤建造方式不同,大約有二公里要在一般馬路上與汽機車同行,約在18.5K才又有坡道可騎回堤岸車道(左圖);騎上堤岸視野又開闊了起來,19K附近右手邊有一個很大的埤塘
 
菜園 社子段的基隆何景
這一面的社子島與淡水河那一面都是工廠的景觀有很大的不同,這面處處可見大大小小的菜園,真難相信自己置身台北市;這一段的基隆河已接近最後要匯流入淡水河的交界處,所以河面十分寬闊,只是岸邊還是有看到一些很煞風景的「肉粽」(消波塊) 
 
海專旁的下坡道 過海專之後又上坡
騎著騎著眼看就快到目的地了,咦?車道在台北海洋技術學院(以前的中國海專)旁又跑進了馬路上,過了海技之後才又爬回堤岸車道,原來是堤防又變成薄型的,不能騎車車
 
基隆河左岸盡頭 社子島盡頭公園
到囉!基隆河左岸21.5K的終點站,這裡就是社子島的盡頭,上回我們是從大稻埕方向騎到這兒來,今天我居然從家裡騎過來,哈哈哈~正在爽的同時,突然驚醒想起晚上還有聚會呀!
 
於是我拉起藍小摺趕快往回走,衝衝衝,很快的衝過了洲美橋、百齡橋到達圓山兒童樂園旁時,已經有點沒力了,沒想到越傍晚風越大,我的回程路正巧又一路逆風,大佳段因為空曠的緣故,風總是要命的大,我騎到沒勁了還12345678的自己喊口號,終於筋疲力盡的騎回到家,這時已經六點了,等我洗了把臉再衝出門騎機車到林森南路的龍門客棧,其他人早就就定位只差我一個了,真是,害我從不遲到的一世英名毀於自己的貪玩。
 
雖然造成遲到記錄,但這趟騎乘還是很讓人回味,這路線一來不用牽車過任何一條橋,省得麻煩,二來風景悠美河道寬闊漂亮,推薦大家來騎一趟!
 
 
 再加碼送美景一張,這是319 那天騎到彩虹橋旁休息喝水時所拍下的風景,當場是真的滿美的,只是我的索尼手機拍出來就只有這樣了
20080319傍晚騎到彩虹橋休息時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