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延三夜市,大概會有許多老台北人都會流起口水來,那裡好吃的東西可還真不少!舊時的大橋頭一帶的飲食攤,曾因區域的繁榮而盛極一時,但隨著城市中心的東移,使得這裡沒落許多,但也因為這樣,所以現在還能存活在這裡的老攤都有兩把刷子!比起公館、士林、師大等學區夜市五花八門的新奇小吃,我還是喜歡這些老味道。
 
每次到延三夜市去,我的第一選擇總是那攤百吃不膩的汕頭牛肉麵,這天換換口味改吃這家也是三四十年的羊肉老攤,它位於延平北路三段與昌吉街口附近,這裡的羊肉據稱是現宰的本省土羊,完全沒有腥羶味
 
清一色以羊為主角,看來價位並不便宜呢~ 但來吃過的老弟再三掛保證,一定是物有所值的好吃!
 
今天正是衝著這碗當歸羊赤肉湯來的,果真,是那種讓人一試成主顧的滋味!我一向很怕羊騷味,老弟也深知這點,所以他敢推薦給我吃的羊料理,肯定沒有羊騷味;加上它清爽好入喉的湯頭,喝來沒有絲毫藥材的燥感,卻滿是羊肉的清甜與薑絲的香氣,羊赤肉本身十分軟嫩,根本不需沾醬就很好吃,一極棒~ 當歸算是溫補的藥材,夏天來吃也不易上火,與羊肉同煮對於氣虛的人有不錯的食補效果喔~
 
再來一盤生炒沙茶羊肉配上白飯一碗,就是完美的組合~ 這羊肉炒得真好,鑊氣十足非常好吃,害我白飯整碗差點又喀光光,ㄟ害~
 
面對這種美食小吃,您說減不減肥這碼子事,是不是該暫時把它給忘了呢,等到吃飽喝足了再回家懺悔,喝每朝綠茶來贖罪吧! XD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