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那個北風與太陽的故事嗎?北風與太陽打賭看誰能先讓旅人脫下外套,結果太陽贏了北風......。
 
看看氣象局的預報資料說是多雲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利用一個早上的時間騎車應該夠了吧,於是我們決定出發去拜訪北部單車勝地之一的阿柔洋產業道路,循東區車友的通常騎法,從南港走南深路翻山到深坑再前往阿柔洋,我們在八點半太陽還不強的時間就出發,從河濱騎到南港研究院路轉舊莊路再轉進南深路
 
剛進南深路後先騎一小段爬坡,然後會穿越北二高底下,這裡有個T字路口,要左轉才是南深路,右邊是高速公路下南港的交流道,千萬別誤闖喔
 
才一進入主要爬坡段,我的心裡就開始OOXX,這是多雲偶陣雨的天氣嗎?才九點出頭,太陽就開始施展毒辣的烤功,烤死我們這些騎著山路的小烏龜
 
 
你看!這路兩邊還有護欄耶,像不像騎在高速公路上呀~ 這南深路也太寬了吧,大台北地區大概找不到像這麼大條的山路了,連我最推崇的汐萬路都比不上
 
路大車少也是南深路的特色之一,除了偶有山豬窟垃圾掩埋場的卡車出沒外,往來車輛並不多,而且全線都是像這樣的緩上坡,算是友善好騎的山路
 
但是,明明坡不陡,我卻越騎越慢,戰力被毒辣的太陽快速消耗怠盡,連公路的至高點都還沒到,帶出門的水已被我喝掉了半瓶,在半路蔭涼處等我的老弟也跟我說,我們阿柔洋可不可以下次再去,今天太熱,不想玩了~ 呵呵~ 正說中了我的心聲,這種鬼天氣還會想再騎下去的人,一定是被太陽燒壞了腦袋
 
熱歸熱,在路邊看到這間紅磚瓦老宅及豬舍頗有古意,拍下來做記錄,像這樣的屋子越來越少見囉 
 
終於在還沒曬暈之前騎上了南深路的最高點,這裡也不過才245公尺高,我們就熱到快騎不下去,兩三倍高度又沒什麼樹的阿柔洋只好謝謝再連絡,以後天氣許可再去吧~這時只想趕快下山回家去,還好這裡開始就一路下滑囉
 
這條連繫南港與深坑的109縣道很詭異的有著兩個名字,從台北市那頭稱為南深路,但從深坑這端卻標示為深南路,一邊一國各自表述,大家都想當老大,誰也不讓誰,就形成這種地方自治上的怪現象
 
下到深坑後,我們便飛快的往木柵方向騎去,在軍功路右轉上山回市區,在莊敬隧道前發現了這家門口還有桌椅可休息的小七,彷彿逆水者看見救生艇,二話不說便衝了進去,這種時候只有來杯冰拿鐵,才能讓快要熱昏的兩人重新開機活回來
 
單車旅人終究還是在南深路上敗下陣來,被慘烈的太陽曬得棄甲逃亡!以後這種大熱天的白天,還是別出門找自己麻煩為上策,看來要重啟晨騎隊與星光班,才能順利渡過這個夏天的單車時光了!
 
本日騎乘路線:基五號水門─基二號水門─向陽路─忠孝東路七段─研究院路─舊莊路─南深路─深南路─北深路─木柵路─軍功路─基隆路─塔悠路,總里程31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