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式食物像漢堡、炸雞、薯條這類的東東,對我這個人來說是不同國的吃食,除非找不到其他好吃的東西,才會勉為其難的走進速食店去覓食,因此我腦海裡的美食地圖從不曾有這些Data,像是這家二十年前就久聞大名的茉莉漢堡一樣,人家在天母紅了三十年了,而因為我的小小偏執,所以這麼多年來的諸多好評都被我刻意忽略,至今與它沒有過任何交集。
 
在一個日頭赤炎炎的正午,熱得人什麼都不想吃,剛好經過忠孝東路金石堂邊的巷子裡,看到茉莉漢堡的忠孝店,小小的店裡擠滿了人,老弟跟我說它滿好吃的,我們午餐就吃這個好了,我心想,既然吃不下那些湯湯水水的熱食,那就來試試看吧~
 
它真的是個迷妳小店,只有靠窗與靠牆邊約四五個位置,是以外帶為主力,與天母美國學校旁的本店不同
 
這是菜單的一部份,其他還有潛艇堡及三明治之類的食物,價格看起來還滿和藹可親的,我們點了最基本款的大起司漢堡外帶回家享用
 
小小的廚房裡也只有一個小小的煎檯與炸鍋,看起來似乎不怎麼厲害,這時對於它的美味並沒有太大的期待......
 
拎著裝了兩顆漢堡的紙袋回家攤開一看,哇~ 怎麼這麼大一個,與一旁的每朝綠茶對照一下,它的個頭還真大呀~ 別怪我這個連賣當勞大麥克與漢堡王的華堡都沒吃過的草包,我是真的不知道原來標準的美式漢堡個頭都是這樣大,所以才請出每朝綠茶來鎮壓我的罪惡感,這一顆吃下肚熱量恐怕會破表喔~
 
打開保溫用的鋁箔紙,裡面還有一層紙包著大漢堡,真的是很厚工呀~
 
這就是本尊了,75大洋一顆的大起司漢堡!不過因為是外帶回來,整個已經有點被壓扁,是醜了一點啦~ 不過,重點來了,它很好吃喔~ 光是滿滿的生菜就加分不少,那醜醜的麵包卻意外的Q軟,加上它的內層用鐵板乾煎過,整個麵包的口感及香氣都很足夠,超大片的牛肉更是肉香十足‧怪的是,它是用煎的不像漢堡王用火烤,但卻一點都沒有油膩感,還有它的醬料只有些許蕃茄醬與適量的黃芥末醬,不是用我討厭的美乃滋,這點在印象分數上也加分很多,因為醬料放得恰到好處,不會吃得滴滿地,嗯~ 這點我喜歡,所以僅管它很大一個,還是三兩下就被我喀光光了
 
說實話,茉莉漢堡真的改變了我對於美式漢堡的刻版壞印象,雖不至於從此就愛上美式食物,但至少讓我見視到什麼是好吃的漢堡,相信以後我的美食地圖上,應該偶爾會出現屬於美國吃的風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