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單車這件事對於我來說早已不單純是休閒娛樂了,而是一種運動,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很認真的把它當一回事,也慢慢的從河濱車道騎向山路,享受無限延伸視野的快樂,但跟那些單車勇腳們比起來,我終究還只能算是休閒組的而已,所以從來也不敢肖想要去參加什麼比賽;只是當我越來越常騎山路的此時,剛好看見魔術方塊單車店舉辦的「五指山小徑車挑戰賽」時,竟興起來去參加看看的念頭,於是,生平第一次參加的單車活動就獻給了這場比賽了。
 
這是個只限小輪徑單車參加的比賽,分為有計算成績也有獎金可拿的競賽組,與自我挑戰在規定時間完成全程的挑戰組,想當然爾,我們這種肉腳只敢參加挑戰組了,其實,還有另一個吸引我們參加的理由就是,這場比賽一共有一百八十多個獎項可以摸彩,看了一下去年的記錄,參賽的人不會太多,中獎機率應該不小,而且繳三百元的報名費還有排汗單車襪及餐盒可以拿,實在是個很划算的單車活動,所以我們以螃蟹車隊的名號去報了名;嘿嘿~ ,果真今年只有三百八十人左右報名參賽,有二分之一的機會呢。
 
比賽當天一大早六點多,由家裡出發先騎十五公里到汐萬路的北港國小去報到,順便熱身一下,到達時早已集結了許多小徑車友,真是個不錯的賞車機會,有許多平時少見的小摺,無論是平把的、彎把的、羊角把的、可摺的、不可摺的、高檔的、平價的、辦手機門號送的,各類貨色今天通通都出動了,光賞車就一整個開心啊~
 
歐巴桑我今天也是一身參加比賽的行頭,專業車衣車褲全套上身,不管騎得快不快,樣子總要先出來嚇唬人一下嘛~
 
本騎團第一勇腳老弟,一身火紅新車衣,他說他的目標是要追上早我們十分鐘出發的競賽組,結果最後還真的讓它超越了幾個人,果真是本隊第一強!
 
這小倆口也被我們拐來參加挑戰,事前他倆也很擔心能不能在時間內騎完,事後證明這是多慮,結果比他們自己預期的要快很多呢~
 
接近八點半競賽組準備前往起跑點集合,大隊人馬往校門口移動中,場面真是壯觀呀~ 敢參加這一組的都是狠角色
 
換我們囉~ 在拱北殿岔路口前集結,八點四十準時出發! 從北港國小出發至五指山頂一共十一公里,要爬升五百多公尺高度,哨音響起~ 比賽開始!
 
因為上個月曾與老弟來騎過這條路線,所以出發前我就已擬好作戰計劃,知道自己腳力有限無法不落地直接攻頂,因此將爬坡路段分為三段,以中途休息兩次為原則;一開始的平路部份當然是要卯起來衝囉,跟著領先集團後面先趕一點進度,之後開始爬坡時就放慢速度專注踩踏動作與變速時機,緩一點的路段就換二三檔衝一下速度,陡一點的坡就變到最大檔維持迴轉速,在專心騎車不看風景不拍照的情況下,效率果然高一些,很快的到達第一休息點的土地公廟,停下來喝了幾口水,腿並不覺得酸只是有些喘,不到半分鐘後立刻再出發,第二段也騎得還算理想,順利到達第二休息點,只是到這裡體力流失更多,喘得更厲害,不過腿依然還OK,出發前大家都吞了幾顆邁克仕氨基酸膠囊,這玩意兒對於防止鐵腿還真是給它有點效果呢~ 一樣休息半分鐘快快走人,只剩三分之一路程了,打鐵要趁熱,休息多了就會不想動了; 但這最後的兩公里還真是累人呀,全是連續的上坡路,一彎又一彎,終點明明近在咫尺,卻怎麼騎半天都還沒出現咧~
 
嘿嘿~ 就在力氣用盡之前,終於遠遠的看到這座拱門,終點我來囉~
 
 
一看到終點力氣都來了,馬上切換到第二檔,加速衝過去,主辦單位的工作人員很熱情的為到達的車友鼓掌加油,在眾人的歡呼聲中完成挑戰的感覺真不錯,看了一下自己的碼錶時間是9:48,我花了68分鐘騎完,耶~ 比我預計的八十分鐘要快很多呢~ 突然覺得有點小小的成就感!早就到達的老弟只用了58分鐘就解決,他也比上次進步了
 
 (這幾張是從史萃卜官網上借來的)
克莉思汀小姐也到囉,八十分鐘完成!之前還緊張的咧~  九分鐘後阿銘兄也上來囉~ 本隊全員在一個半小時之內都騎完了,後面還有不少人呢~
 
接下來就是一堆人與單車在山頂休息LDS,一直等到十一點關門後開始頒獎,照片裡的這些美女就是女子競賽組前十名的狠角色,第一名的美女只花38分鐘就騎完了,嚇鼠倫囉~ 男子組的更是恐怖,第一名的31分鐘完成,這些是地球人嗎?
 
這張是隨手偷拍的,左邊穿白色車衣的這位美女就是最近單車界很紅的代言美女小丁,許多報紙、雜誌還有單車活動都會看到她,人家可是武嶺挑戰賽女子組的紀錄保持人呢,她最厲害的絕招除了騎車功力之外,就是隨時可以保持美美的造型不脫妝,而且人也很親切,當天一堆人搶著要跟她合照,主辦應該頒給她一個最佳人氣獎~
 
頒完獎後,重頭戲摸彩登場!此時天空開始下起雨來,大家興奮的期待著大獎也顧不得下雨,但隨著小獎項魔術頭巾、小布帽、單車手套逐一唱號,我們四個人竟都沒開胡,還安慰自己說大獎就是我們的,直到輪組、摺疊車與碳纖維車架等大獎一一開出完畢,失望的我們只能站在雨中你看我我看你,不會吧~ 這種百分之五十中獎機率的摸彩,我們竟然捧了一隻大烏龜回家,還真是集體衰神上身了,算了~ 反正也是有騎有吃還有拿,玩得開心比較重要,明年再來拼一次就是了!
 
本日騎車記錄:基六號水門─基隆河自行車道─汐止吉林路─康寧街─汐萬路─五指山頂(折返)─康寧街─中興路─基隆河自行車道─基六號水門,總里程54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