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整個早上的辛苦騎車行程之後,好吃的午餐絕對是最佳報償,原本的目的地是三腳渡的福州麵店,可是騎到店門口一看,哇~ 沒開,餓得要命的一行人牽著車在士林街頭晃來晃去,想不出還有啥好吃的,老弟突然想喊著要去慈聖宮廟口吃小吃,大家都同意,於是我們又忍住飢餓繼續騎,沿著承德路一路殺到涼州街。
 
這慈聖宮小吃已經是第N次出現過在我的單車筆記中,這回單獨拉到食記裡來寫;光看這廟埕前榕樹下的場景,整個古早時光的FU就鮮活起來了,在台北市還找不到一個像這樣的飲食場所呢,我都說這裡是台版的廟口大排檔,我可是超愛來這兒的
 
廟口前方有一整排十幾家小吃攤,舉凡豬腳麵線、四神湯、炒飯、蚵仔煎、肉粥炸物、滷肉飯排骨湯、燙魷魚、辦桌菜等,應有盡有種類繁多,重點是這每一攤都有數十年的歷史,所以好吃自是不在話下,你看這星期天中午的人潮,每攤都要排隊排上老半天,來這兒就是要先自己眼明手快的搶個桌子坐定,再一家一家去點菜,不過要提醒的是,廟口的坐位是有區分攤位的,沒點菜的店家的桌子可別亂坐喔
 
今天叫了三攤的好料,首先登場的是吻仔魚炒飯,尖尖的一大盤才40元呢,人客呀~ 你相信嗎,這是我老弟的最愛,每來必點~
 
排骨湯老攤的滷肉飯(20元)與原汁排骨湯(50元),這排骨湯則是我的最愛,清爽卻很濃郁的蘿蔔湯頭,完全征服我這挑剔的嘴
 
另外還有葉家肉粥攤的炸物也是不可錯過的必點美味,他們家的肉粥普普,但炸物一流,尤其是那炸蝦,超級好吃排名台北第一,炸豬肝與紅燒肉也是好料,炸蚵仔則一般一般
 
插播一張離開時遇到的小狗,造型太有趣了~ 還好牠身材還不賴,要不然剃成這副模樣還能看嗎~
 
但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吃過午餐本想去歸綏街與迪化街口的金桔檸檬攤買一杯酸酸,拎來去大稻埕碼頭喝的,騎到那兒才發現,沒開~ 見鬼啦,今天真是個敗日,想吃什麼都沒開,我只好臨時改變吃甜點的目標,帶著其他人繞行民樂街去永樂市場,來吃碗綠豆杏仁露吧,哇~ 這裡也大排長龍呢
 
這攤古早味杏仁露小攤也是數十年的老店,他家的杏仁露是類似洋菜的凍物,有著淡淡的杏仁香,與坊間那種濃農奶香的杏仁大不相同,加上綠豆與碎冰同吃,是夏天很棒的午後甜點~
 
好了,這頓一波三折的午餐,想吃的沒吃到,而該吃的也都吃了,趁飽後呆還沒上身之前,趕快就地解散騎回家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