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宜蘭的三星鄉,大概所有的人都會聯想到三星蔥或是三星上將梨這兩味名聞遐邇的特產,然而這個淳樸的農村小地方,還有一個大名鼎鼎的老店,只靠一樣人氣產品--卜肉,就紅遍全台灣,不信的話,請看以下報導。
 
從太平山剛下來的我們,原本還在擔心會不會找不到地方,沒料遠遠的就看到大批人群聚在門口,就是它囉~ 連找都不用找,跟著人潮走就對啦~ 嚇~ 你看看這堆人
 
我一到達馬上先衝到櫃檯詢問,小姐給了我菜單要我先點菜,交回點好的菜單然後等候叫號安排座位,嗯~ 我們是51號,可是,轉頭一看牆上的號碼機,哇~才15號呢!意是還要等三十幾桌次呢~ 太誇張了,第一次吃飯要像上醫院看病一樣的叫號的,這還是頭一遭的體驗,這家小吃店真是太強了,更激發我們想要吃它一回的強烈意願,等就等,誰怕誰呀!
 
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時間,我們開始四處閒逛起來,門口有小販就地賣起了三星蔥,一把60元
 
蔥產地怎能沒有蔥油餅呢,卜肉店門口的蔥油餅攤大排長龍,等候叫號的食客們早就餓的胃壁相貼了,任誰也無法抗拒那煎得又香又酥的蔥油餅,老弟很有默契的在我去卜肉店點菜時就已先排入蔥油餅攤的隊伍之中了
 
包裹著大量三星蔥的蔥油餅,在煎鍋裡油滋滋作響,更刺激我們的飢餓感,終於在二十分鐘之後,等到剛剛起鍋的餅,一口咬下,熱呼呼的蔥香竄出,不知是太餓還是真的好吃,總之,當下覺得這蔥油餅真是天上仙物,好吃極了
 
就在我們拿到號碼開始的一個鐘頭後,終於看到叫號機上閃著51號的數字,我們的等待獲得應許,被帶上二樓就座。
 
就是這一味,招牌名菜「卜肉」是也。上面那個肥肥的長條炸物就是卜肉,下層則是炸蔬菜什錦;卜肉就是炸肉啦,這卜字則是取自油炸時的嗶啵的聲響而得
 
這卜肉是醃過的肉條裹上類似熱狗外皮的粉漿炸成的,口感與我原先的假想有落差,它是像熱狗一樣的較軟口感,而非一般炸物那種酥脆的口感,但麵衣味道很棒,有著濃濃蛋香,沾上胡椒鹽來吃,滋味頗佳,比較特別的則是那炸蔬菜,裡面竟然有著讓人驚奇的九層塔香,比一般的蔬菜天婦羅更多了一重香氣,好吃
 
也點了店內唯一的湯品酸辣湯,還有兩樣燙青菜,湯還OK,青菜滿嫩口的,但是肉燥加得太多,口味太重了些
 
這個大炒麵就拍得很抱歉了,大夥吃到一半我才想到要拍照,就成了這個模樣了,不過,這炒麵挺好吃的,很有鄉下古早味,推~
 
吃完結帳走人,一共付了555元,真是經濟實惠又好吃的美味小店,難怪即使它身處靜僻小鄉村,還是有眾多饕客要不遠千里而來,傳香七十年,果然不是蓋的! 不過這卜肉如果能再炸酥脆一點,我會更喜歡一些,可是,人家就是靠這一味打遍天下無敵手的,這或許就是它的特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