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吃福州魚丸。
 
所以只要有聽說哪一家的福州魚丸很優,我通常都會找時間專程去吃吃看,不管是大稻埕老店佳興魚丸、東門外市場的義芳魚丸、西門町的永富魚丸、或是佳興系列店之一頂好附近的易牙妙手,都是我很喜歡去的福州魚丸專賣店,甚至各家賣福州乾麵的老店的福州丸,我也都會去嚐一嚐。去年在「壹週刊」的一本小吃別冊上,看到這家沒有招牌的福州魚丸店的介紹,一直就很想去朝聖,但是它的營業時間讓人根本沒機會去,只開週二~週五,中午十二點~下午三點,一週只有四天耶,還只賣一個中午,厚~跟赤峰街的阿田麵的營業時間比起來,還真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哩!如今,我的工作讓我在白天的時間多了點彈性,所以,此時不吃更待何時呢!
 
就是這個鐵皮屋 北寧路56巷2號
別懷疑,就是這個鐵皮屋!這間店竟是這種樣子滴,沒有任何招牌或標記,我曾經在非營業時間晃過附近,還繞了幾條巷子都找不著有賣福州丸的店,今天特別按地址找才找到它,到門口還很懷疑自已有沒有走錯,一點都不像是個店家,你們說這樣算不算祕店,真是祕到不行(店址在北寧路56巷2號)
 
價目表
這是它的價目表,「傳統福州魚丸」該不會就是它的店名吧,拍的有點手震不太清楚,反正魚丸是主角,雜誌上也推薦他們的美濃板條
 
乾板條 餛飩魚丸湯
我就點了個乾板條(35元)跟一碗餛飩魚丸湯(45元),這板條果真香Q好吃,原本就配上的辣菜讓整碗板條滋味提升更多;它的餛飩就普普,比它好吃的店家大有人在,可是不得不提的是他們的福州魚丸,吃過之後只有一個感想,第一名要換它做做看了,比我吃過的任何一家的福州丸都還要優,魚丸很有彈性不軟爛,內餡也調味得恰到好處,非常喔以希!(福州丸也有外賣,一斤140元)
 
愛吃福州魚丸的人一定要去試試看,保證好吃!只是有一點我一定要事先聲明,你也知道它是間鐵皮屋了吧,又只開中午,所以炎熱的夏天要去那裡吃好料,一定要有心理準備,吃到滿頭大汗是必要之惡,不能忍受的人就只好挑冬天再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