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傍晚五點多郵差來按門鈴,我收到我在雅虎奇摩花了799元買的無線碼表了。我可是等了幾週剛好看到這顆有打折才趕緊下手訂購的,它是號稱安裝簡單啦,可是我這個機器小白還是搞了好久都不能用,本來想討救兵叫老弟幫我,可是自己的車車還是要自己想辦法,最後六點多終於自立自強的把它裝好囉
 
無線碼表 全部的零件 感應器與磁鐵
買來就這樣小小一盒,裡面全部零件就這些;感應器配合裝在右把手的馬表裝在右前叉的位置,這玩意我弄了好久它才會感應到訊號
 
裝好了 從把手看
裝好了,一邊是車燈一邊是碼表;從座位看右邊是里程碼表,左邊是車前燈
 
晚上天氣涼涼的很舒服,因為懶了一下午沒出門,所以就來個夜騎吧!順便測試一下新的碼表倒底能不能用。
通常我的夜騎路線是在民生社區的小巷弄內穿梭,今天也不例外,在三民路與光復北路之間的富錦街週邊小巷子騎鑽來鑽去,因為有紅綠燈又有行人或汽機車經過老是騎不快,一下子就有些無聊了,想想網路上不是很多車友都有在夜騎河濱車道嗎,之前我因為安全考量一直不敢去,今天想說先去瞧一瞧吧,看倒底晚上是什麼樣子。
 
順著富錦街到底接上塔悠路轉往基六號疏散門出發,考慮了一下,往夜市那頭應該人會多一些吧!我選擇往右轉朝彩虹橋方向騎去,一出水門就遇到幾個也在夜騎的人,頭尾燈安全帽一應俱全,大家都很乖喔,其實騎出來才發現,原來河濱腳踏車道是有燈的,這一段基隆河車道每隔一小段就有一盞,加上四週建築物與連外橋樑的燈光,整體來說還算亮,而且晚上夜騎的車友還不少,不會都沒半個人,於是我開心也放心的騎到了彩虹橋往返。很棒的河濱車道夜騎初體驗,這一段可列入今後夜騎的路線囉。
 
彩虹橋 彩虹橋旁車道
騎到彩虹橋,這裡晚上還滿多人的,不少情侶在這兒約會,也有一些逛饒河夜市逛累的學生群在這兒休息聊天,右圖是過彩虹橋之後的車道,我只再多騎了一小段便折返,不敢跑太遠
 
民權大橋 夜騎的記錄
回到民權大橋,這橋到晚上橋身會有一道七彩霓紅燈,是怎樣?想做彩虹橋第二嗎。今天騎了10.9公里,顯然我裝的道具有成功喔!
 
後記:因為我這個小白不會操作碼表,出門時跟本沒按下啟動鍵,所以回家才發現就只有剩這個會自動記錄的總里程數,剛剛飆到時速30公里的記錄都不見啦,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螃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